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调整 负责人“异地换防”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10-15 分享:

11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集体谈话会,通报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调整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军指出,此次调整主要是适应市级党政机构改革和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需要,以及落实纪检监察干部交流轮岗的有关要求。各派驻(出)机构和纪检监察组组长要服从组织安排,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迅速打开工作局面。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盯重点对象、重点问题、重点领域,敢于发声、勇于亮剑,真正体现“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要坚持“打铁自身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心存敬畏和戒惧,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各单位党组(党委)要为派驻监督营造良好环境,明悉派驻机构的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积极支持派驻机构履行职责,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共同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市纪委监委共设置20家派驻纪检监察组和1家派出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撤销派驻市房产局纪检组和派驻市地税局纪检组,新设置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和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对各派驻机构监督联系单位进行重新划分,并授予监察权限。同时,对18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了交流轮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