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十进十建”进行时】“百家宴”上吹廉风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1-14 分享:

“百家宴”上吹廉风,新年更显“廉味”浓。

12日,黄石港区天方社区举办“百家共团圆暨十进十建进社区”活动,吸引了广大居民群众前来参与。

“所谓百家共团圆,就是社区居民每户出一道菜,集中在一起吃年饭,共同庆祝新春佳节的到来,但注重的是‘廉’字。”社区党委书记李洁介绍说。

当天,共有200多户居民积极参与。每家各制作一道特色菜,端到天方文化广场,拼排在一起,上演了“满汉全席”,吸引了大家驻足品尝。

“尝尝我做的‘敬廉崇俭’,这菜寓意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社区居民李琼,邀请邻居一起品尝她做的凉拌千张。

“这是我做的‘一廉如水’,寓意我们要廉洁过年。”社区党委副书记童星端出了一盘写着“廉”字造型的八宝饭,供大家品尝。

“这叫‘反腐治奢’,绿色的黄瓜寓意清风阵阵,希望我们社区廉洁氛围更加浓厚,咱们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甜。”居民王大姐端出她亲手制作的菜肴,其中饱含了她对未来的殷切期望。

除了品“廉”菜外,活动中的“廉政问答”环节,也为社区带来了阵阵清风。

据了解,大部分题目涉及居民群众关心的纠“四风”问题。主持人和居民有趣又不失“廉味”的问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既营造了祥和喜庆的新年氛围,又弘扬了以孝为本、以廉为基、以俭为荣的社会新风尚。

参与活动的花湖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朝辉感慨地说:“百家宴”活动将廉洁元素融入居民生活中的一箪一食一餐一饮,让居民在共享佳肴、共话邻里情的同时,零距离接受廉政文化,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有利于提升廉洁宣教效果。

在“百家宴”活动的另一端,天方社区侨眷为居民写下了一副副清正廉洁、喜迎新春的对联,字里行间饱含着对社区、对居民的美好祝愿。

随后,工作人员将煮好的饺子和春联送到困难居民家中,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和美好祝福。

“本次活动促进了和谐的邻里关系,营造了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为居民群众搭建了一个增进邻里感情的平台。”居民群众纷纷这样感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