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砥砺奋进这一年】黄石港区:廉洁文化进社区 清风正气润人心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1-15 分享:

“这道菜叫‘反腐治奢’,绿色的黄瓜寓意清风阵阵,希望我们社区廉洁氛围更加浓厚,咱们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甜。”黄石港区天方社区居民王大姐端出她亲手制作的菜肴,其中饱含了她对未来的殷切期望。

1月12日,天方社区举办“百家共团圆暨‘十进十建’进社区”活动,当天,共有200多户居民积极参与。每家各制作一道特色菜,端到天方文化广场,拼排在一起,形成了一场颇具“廉味”的“满汉全席”,吸引了大家驻足品尝。

这场别具特色的“廉洁百家宴”是黄石港区纪委监委大力推进廉洁文化进社区的一个真实写照。

2019年以来,黄石港区结合“十进十建”活动,有力推动廉洁文化在该区生根发芽。一年来,该区纪委监委在33个社区全覆盖式开展了系列“廉文化”主题活动,并通过“抖音”、“云上黄石”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组织廉政文艺演出,送廉洁春联,手绘廉洁画报,举办廉洁饺子宴……丰富多彩的活动引来居民群众广泛参与。

“廉洁文化的传承是离不开良好的家风的。”不久前,在该区黄石港街道第三届“书香港办·我身边的好家风”活动现场,获得征文比赛第一名的江虹有感而发。活动开展以来,该区以廉洁文化传承为主线,从100多篇征文中精心挑选了30多篇优秀家风文稿,并印刷成册向广大党员干部和居民免费发放。

“我们社区很早就设立了廉洁宣传栏,但因为社区宣传干事年龄结构偏大,文化水平不高,导致宣传栏形同虚设。”沈家营社区干部曹欣介绍道。

对此,该区坚持打造移动的“宣传栏”,让廉政宣传出新出彩。该区发挥社区纪检委员作用,向社区党员群众宣传党纪法规知识,举办廉政知识问答竞赛,组织文艺队开展三句半演出、猜廉洁谜语,让廉洁之风吹进寻常百姓家。下一步,该区将组建社区廉洁宣传队伍,推进廉洁文化宣传常态化。

“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丰富廉洁文化宣传形式,创新传播载体,让廉风吹遍全区各角落。”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