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砥砺奋进这一年】下陆区:持续发力加压 深化作风建设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1-17 分享:

近日,下陆区纪委监委查处了黄石市铜都小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该校校长曹某某、副校长梅某某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四名班子成员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该区纪委监委向铜都小学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责令铜都小学进行自查自纠,及时整改。

通过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彰显了该区纪委监委坚决整治“四风”问题的鲜明政治立场和坚定决心。

2019年来,该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岗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释放作风建设不停歇的强烈信号,助推下陆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抓牢节点不松劲。该区纪委监委紧盯春节、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多个督察组和暗访组,全年开展明察暗访活动112轮次,是去年同期的近2倍。通过“首善下陆”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发布廉政信息8次,严明节日纪律,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聚焦重点强监督。该区纪委监委组织专班,针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操办宴席和婚丧嫁娶事宜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采取定期检查和重点督查等方式加强明察暗访,实现露头就打、快查快办。该区查处了区城维公司违规发放津补贴、生态新区城管队员公车私用等问题。

从严问责敢亮剑。该区出重拳下猛药推进作风建设,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一年来,该区纪委监委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起,处理14人,同比增加27.3%,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对3起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我们将持续加大作风建设的力度,重点围绕‘四风’隐形变异、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开展专项督查,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