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董卫民强调: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 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 为我市决胜全面小康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1-21 分享:

会议现场

20日,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董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部署安排今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董卫民代表市委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高扬反腐之剑,恪守为民之本,织密监督之网,推动作风之变,持续优化了我市政治生态,有力保障了黄石高质量发展。

董卫民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黄石建市7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坚决对标对表,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作为重要标尺,坚持把保障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目标,坚持把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作为重要追求,坚持把激励干部干事创业作为重要导向,切实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推动“两个维护”见行见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黄石落实落地。

董卫民强调,要扛牢主责主业,高水平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着力加强党纪党规宣传教育和执行落实,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切实打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后一公里”。要注重制度建设,健全上下联动的巡察格局,完善有效衔接的监督体系,强化制度执行的刚性约束,高标准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加强自身建设,政治要硬、担当要实、规矩要明、廉洁要严、保障要强,高要求打造一支让组织放心、干部信服、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杨军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 为黄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片。

上午,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大冶市委、黄石港区政府、市交运局、市人防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城发集团等7个地方和单位的党委(党组)书记,通过“述、问、评、改”四个环节向全会述责述廉。

市“四大家”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委员;各县(市)区“四大家”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及下属县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中央和省在黄单位、大专院校、大型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纪检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副书记、副主任,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派出机构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