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1-22 分享:


腐败是社会毒瘤,清廉是人民期盼。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有力保障了黄石高质量发展。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必须切实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从当前我市情况看,“四风”顽疾还没彻底根除,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任务依然艰巨,少数党员干部精神状态不佳,工作作风不优。必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亮剑,对腐败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政治生态好,人心就顺、正气就足。政治生态好不好,投资环境优不优,干部是关键要素。党员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既要有“事业任重道远,责任重于泰山”的敬重,也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畏惧。始终以一颗平常心来对待职务和权力,严于律己,干净用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要经得起诱惑,顶得住歪风。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困扰我国千百年来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划上句号。胜利就在前方,但征程绝非坦途。必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顽瘴痼疾开刀,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护航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黄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证。(评论记者 涂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