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的通报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1-23 分享:

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现将其中6起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开发区·铁山区金山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李书鹏等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8年11月22日,李书鹏和该街道经发办工作人员张利、张家兵3人作为金山街道王坛村支委换届选举督导组成员,在王坛村支委换届选举会议结束后,违规接受王坛村组织的宴请。2019年10月,李书鹏、张利、张家兵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2.大冶市殷祖镇财政所副所长段久文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2018年10月14日,段久文在操办女儿婚宴时,违规宴请9名非亲属人员,并收受非亲属人员所送礼金共计2800元。2019年10月,段久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阳新县白沙镇珠林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马先平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2018年春节,珠林村给马先平等6名村干部每人发放800元的过节福利;2018年中秋节,马先平以村委会的名义向村民马某借款15000元,用于给村干部发放过节福利和村日常开支等。2018年5月,马先平在操办其孙女满月宴过程中违规收受非亲属人员所送礼金。2019年8月,马先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黄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武装保卫(稽查)部原副部长苗俊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8年8月,时任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苗俊强以为该公司办公室原副主任张某送行的名义召集同事聚餐共消费800元,并购买一台价值300元的豆浆机赠与张某,上述1100元费用均由某企业老板杨某支付。同时,苗俊强还存在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车加油和套取现金给车队驾驶员发放福利等问题。2019年10月,苗俊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撤职处分。

5.下陆区生态新区城管执法中队中队长董俏等人公车私用问题。2019年8月22日晚,董俏(2018年7月因公车私用受到诫勉谈话处理)驾驶公车外出办理公务时,将该中队队员董蛟、方林带至公交车站后驾车回家。次日早,董俏等3人驾驶公车上班。8月23日晚,董俏用公车将董蛟、方林二人送回家后驾车回家。2019年8月,董俏被取消预备党员资格,董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方林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6.大冶市金牛镇党政办常务副主任、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王建等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2017年端午节至2018年春节期间,王建等人违规收受某企业经理邱某赠送的粽子、月饼和黄鹤楼1916香烟等礼品。此外,王建还存在失职错误的问题。2019年10月,王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上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均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是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有的甚至在受到处理后又因同样问题再次违纪,反映出一些干部心存侥幸,心无戒惧、行无规矩,必须予以严肃处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引以为戒,时刻自警自省,守住行为底线。

2020年春节将至,“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纠正“四风”纳入春节期间重要工作安排,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批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决遏制“节日腐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大意义,对照市纪委《关于严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以优良的作风反“四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节日期间明察暗访力度,深化治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针对年节假期易发多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始终保持对不正之风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中共黄石市纪委

2020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