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杨军:强化责任落实,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2-07 分享:

2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杨军到阳新县浮屠镇下汪村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听取下汪村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村民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物资保障情况。
      杨军肯定了下汪村近阶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农村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在做好自身及家人的防护的同时,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杨军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深入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前期工作再回顾再梳理,对各湾组返乡人员再清点再排查,逐户登记造册,实行跟踪管理,每日上报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强化宣传教育,做好舆论引导,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走访入户宣传防护知识,引导群众出行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切实提升村民群众防护意识。要强化群防群治,及时劝离聚集人员,杜绝串门、打牌、团拜等人员密集活动,最大限度控制人口流动,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要强化应急值守,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针对下汪村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市纪委监委紧急协调医用口罩、“84”消毒水、酒精等物资用于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