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市纪委常委会强调:抓好疫情防控监督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2-14 分享:

2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杨军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立足职能、强化监督,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过了一个艰苦但充实、有担当有意义的春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艰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驰援支持转化为抓好工作的精神动力,带头冲锋在前,下沉一线,以实际行动接受政治考验、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军令如山纪如铁。越是吃紧的关口,纪检监察工作劲头越不能松、力度越不能减,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部署要求,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进一步督促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督促各级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卫生健康、交通、市场监管、药监等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要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十个严禁”工作纪律,对疫情防控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和贪污侵占挪用救援款物、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要进一步贯彻“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激励防控一线干部敢于担当、全力作为。要进一步狠抓纪检监察机关自身疫情防控,严格执行重要情况每日报告制度,严格实施有关物理隔离措施,确保绝对安全。

截至2月13日晚,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开展监督检查300余次,查处疫情防控不力问题169个,处理25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0人,占处理人数的27.9%。通报曝光典型案件53起,印发督查通报8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