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杨军:严防死守、精准发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2-17 分享:

2月16日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市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杨军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城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

“管控措施升级后,社区居民生活物资采购问题,你们是怎么解决的?”“基层反映的防护物资紧缺问题是否有缓解?”……杨军首先来到黄石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向正在值守的该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今天晚上区委区政府带班领导是哪位?”“请把值班记录本给我看一下。”随后,杨军先后到西塞山区、下陆区和开发区·铁山区开展暗访,检查值班值守情况,仔细查看相关资料,询问“一查四集中”等重点工作进度,了解纪检监察机关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情况。

在与各城区相关负责同志和纪委书记交流中,杨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期,决不能因松懈厌战导致前功尽弃,各地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按照省、市委部署,牢牢抓住救治、阻隔两大关键环节,实行筛查甄别、封闭式管理、公共区域管控三个“全覆盖”,突出抓好疫情严重区域重点管理工作,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坚决落实“四类人员”管理措施,做到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进一步加强流调工作,务必全面准确查清密切接触者信息。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好城区居民特别是老幼弱等群体生活物资供应问题。

他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惩治力度,既要严肃问责,又要注意保护干部工作积极性,激励防控一线干部敢于担当、全力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