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关于黄石港区胜阳港街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问题的通报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2-17 分享:

2月16日,黄石港区胜阳港街道辖区内永安里马路市场、沃尔玛超市等地发生人员聚集问题。对此,黄石市委、市纪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调查核实,现将查处情况通报如下。
    2月15日,黄石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黄石港区全域范围内全面升级管控措施的紧急通告》,要求“
所有小区一律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居民出入一律严格管控、所有车辆一律从严管控,自2020年2月15日24:00执行”。湖滨路社区党委书记张美俊接到通知后,为减缓社区工作压力,经请示胜阳港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国胜同意,以湖滨路社区名义下发《紧急通知》,告知辖区居民“可以于2月16日12:00前购买生活必需物资和用品,解封时间待定。”吴国胜在未向黄石港区防疫指挥部请示报告的情况下,擅自同意张美俊将辖区居民出行时间延长,并要求其将《紧急通知》在辖区张贴。后钟楼社区党委书记戴刚也效仿执行。2月16日上午,湖滨路社区、钟楼社区及周边居民前往永安里马路市场、沃尔玛超市等处抢购生活物资,造成短期内人员聚集购物的情况,人为加大了疫情防控风险。

黄石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部署疫情管控工作中准备不充分、考虑不细致,对基层落实疫情防控管控措施情况失察失责;吴国胜、张美俊、戴刚等人在执行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时搞变通、打折扣,对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不力、处置失当,违反“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破坏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经研究,决定对黄石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通报批评;给予胜阳港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国胜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给予湖滨路社区党委书记张美俊党内警告处分,给予钟楼社区党委书记戴刚诫勉处理。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进一步严明战时纪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盘棋”思想,谋工作、做决策要科学精准,切实增强前瞻性和预见性,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要不折不扣,不得搞变通。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作风要更加严细深实,咬紧牙关、背水一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中共黄石市纪委

                                 2020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