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杨军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疫情防控监督抓细抓实抓落地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2-28 分享:

2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杨军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进一步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作出部署。

杨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大信心,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主动履职尽责,以强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不断拓展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

杨军强调,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战略策略、重点工作,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坚决查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以最快行动、最严作风、最严管理、最严监督、最严问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细落实落地。要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督促卫健、交通、市场监管、药监等部门履行监管职责、工作责任,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问题,坚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保障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冲锋在前、作好表率,进一步深化进社区“双报到”工作,群防群控,全力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工作。要妥善抓好“对口”帮扶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担任“第一书记”的同志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大筛查、大包保、大管控、大督查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创纪检监察品牌。

杨军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监督和四次全会精神“两手抓”的要求,统筹部署推进全年纪检监察工作。今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自身防控谋划早、部署实、措施硬,争取了工作主动,机关政治学习、监督检查、案件查办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并未因疫情而中断。对留置场所落实最严防护措施、全封闭管理,安全防控全面升级。按照省纪委要求,对留置案件逐一分析研究、调度,依法解除留置对象1名,转移到自有留置场所1名,实现留置专区“清零”,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要继续保持良好态势,立足疫情防控实际,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的工作部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