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踊跃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3-01 分享:

从昨晚到现在,我手机转账提示音就没停过黄石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干部陈顺志说,截至目前,已有221名党员干部自发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45500元。

2月28日晚,陈顺志在工作群中发了一条为抗击疫情捐款的倡议,委机关干部踊跃响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杨军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作好表率,特殊时期不要集中,大家可自愿通过网络支付的方式表达爱心,并带头捐款800元。

第四审查调查室干部贾彬彬因承担办案任务,防疫期间一直“隔离”在办案场所,这次通过微信捐款2000元。他说:“疫情当前,虽然不能和其他同志那样到社区一线承担防控任务,但我和大家有一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所以想通过这(捐款)来表达我个人的一点心意。”

在全国乃至全球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戴圣平、二级调研员潘胜平协调国内外有关方面为我市捐赠了18450套防护服、540副护目镜、141880只口罩等医疗物资,这次他们又分别捐款600元。

信息技术保障室负责人李代祥一直在社区从事人员出入管理、体温测量、入户摸排等工作,早有捐款想法,可按要求又不能出门,当他从工作群里得知捐款账号时,连忙拿起手机操作捐出500元,了一桩心愿。

齐心协力,共抗疫情。连日来,139名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卡口值守、宣传劝导、物资筹措、居民需求代购等工作共计110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诠释纪检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市纪委常委余俊到桂花湾社区担任第一书记,全身心投入社区防疫工作,统筹各个哨卡和网格党员干部,连续多日奋战到凌晨,只为把群众急需的物资第一时间分发到各家各户。居民们非常感动和认可,表示一定坚守在家保一方净土,并一再叮嘱党员干部做好防护、保重身体。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依然十分繁重。参加捐款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和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