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杨军:紧盯战“疫”战“贫” 确保双战双赢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3-18 分享:

3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杨军赴阳新县花果村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杨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紧盯战“疫”战“贫”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跟进监督,一手抓脱贫攻坚精准监督,有序推进农业春耕生产,妥善抓好农民就业增收,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战双赢。

花果村是阳新县纪委监委对口扶贫村。杨军先后到村组、采摘园、苗木基地、民俗博物馆和步行道,实地了解全村疫情防控和产业扶贫情况。杨军叮嘱驻村第一书记李加南,村党支部要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千方百计守好“家门”,特别注意“外防输入”;要组织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劳动力尽快就业复工,引导乡亲们自力更生发展产业,积极帮助扶贫农产品销售,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有什么困难问题,县纪委监委要继续帮助协调解决。

在田间地头,杨军与村民、村干部们亲切交流,叮嘱大家做好防护,为大家鼓劲加油。他强调,2020年全面脱贫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全面完成的政治任务。受疫情影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狠抓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及时解决制约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突出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围绕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靠前监督,主动作为,督促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同发力、双促进、两不误”;要全面落实省纪委下发的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十条指导意见,突出扶贫工作责任落实、政策落地、项目安排、资金使用、干部作风、驻村帮扶等重点加强监督,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查处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以及涉黑涉恶等腐败问题;要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提升斗争本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