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杨军强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巡视整改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5-09 分享: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 杨军

5月10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和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军指出,巡视整改是衡量“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落实的重要标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改,真正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巡视等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待,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工作。

杨军强调,要瞄准靶心改,助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既要坚决、彻底整改巡视指出的问题,又要注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以小见大,全面排查和整改类似问题,并推动建立健全长治长效机制;既要整改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存在的问题,又要加强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防止顾此失彼、重此轻彼。要突出目标任务改,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在督促压实主体责任上精准发力,在大力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上精准发力,在持续优化作风上精准发力,在强化再监督职能上精准发力,在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准度上精准发力,为巡视整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围绕强化自身建设改,切实优作风提效能。在巡视整改工作实践中,既要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又要经常检视、不断改进自身存在的问题,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以“战未捷,誓不休”的拼劲韧劲,为圆满完成巡视整改工作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