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杨军强调: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审理力量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5-26 分享:

5月25日,全市案件审理工作督导调研暨案件质量问题整改推进工作座谈会在大冶市纪委监委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审理工作督导调研片区座谈会会议精神,通报了案件评查情况。各县(市、区)、开发区·铁山区纪(工)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一至第三监督检查室、第一至第四审查调查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负责人围绕案件审理工作以及案件质量作了交流发言。

杨军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对照案件评查通报指出的问题,强基础、补短板、提质效,共同为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审理力量。

杨军强调,要高度重视案件审理工作,充分认识到案件审理工作是一项极具政治属性、极端重要和极其考验人的工作。要全面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始终本着替历史负责、替组织负责、替广大党员干部负责、替自己负责的原则,严把案件质量“生命线”,认真对待每一个证据事实,切实履行好每一道程序,做到不偏不倚、不枉不纵,确保实体正义和程序正义,实现案件办理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认真做好审理工作,坚持政治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创新思维,在执纪审理环节把政治监督的要求落到实处,打通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体制机制障碍,聚焦可能影响案件质量的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探索再造科学规范的审理流程,推动审理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