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纪检监察系统“四述”亮出2019年成绩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5-28 分享:

26日,市纪委监委召开2019年度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述学述职述责述廉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军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市属企事业单位纪委负责人逐一亮出2019年度正风反腐“成绩单”。据悉,今年是市纪委监委第一次将市属企事业单位纪委负责人纳入“四述”范围。

参加“四述”的纪检监察干部全面报告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既报告工作成绩,又分析问题短板,既报告思路做法,又总结经验教训,真正让述学述职述责述廉述得实在、述得具体、述在“点”上。

在民主测评阶段,会议要求参会人员根据评价要点,结合当天的述学述职述责述廉和平时了解的情况,客观公正作出评价。测评结果将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通报。

述学述职述责述廉工作制度既是推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主要负责人落实责任的有效途径,也是锻造纪检监察“铁军”队伍的有力措施。市纪委监委将此次测评结果纳入述学述职述责述廉对象个人日常考核内容,作为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以此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倒逼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工作短板,着力推动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