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黄石市纪委监委这项工作在全省作典型发言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5-28 分享:

5月27日上午,全省扫黑除恶专题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和挂牌督办案件推进会精神,部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抓紧抓实抓细以“六清”行动为重点的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坚决夺取扫黑除恶斗争全面胜利。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扫黑办主任王兴於着重就切实加快工作进度、切实保证案件质量、切实铲除滋生土壤作了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受疫情影响,前阶段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放缓。前不久,全国扫黑办召开了扫黑办主任会议和挂牌督办案件推进会,明确提出二、三季度要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深入开展“六清”行动,并提出了各项任务的时间节点,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对此也作了具体部署,要求9月底拿出“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张“业绩清单”。

会议强调,必须清醒认识时间紧、任务重的客观现实,奋起直追,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追回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抓紧解决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鼓作气、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黄石市纪委监委、十堰市扫黑办、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恩施州人民检察院、黄冈市公安局等单位的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地本部门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省自然资源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部署了本系统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省纪委监委提了工作要求。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军在介绍黄石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时指出,近年来,黄石市纪委监委始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践行“两个维护”、赢得党心民心的政治仗来打,以不获完胜决不收兵的斗争精神惩腐毁“伞”。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引领,坚定党的领导打出气势。强化使命引领,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攻势。强化效果引领,注重标本兼治巩固优势。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276人,立案19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8人,组织处理93人,采取留置措施54人,移送司法机关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