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统筹做好今年市委巡察工作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6-24 分享:

24日上午,我市组织召开2020年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进军主持会议。

杨军表示,全市巡察机构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自觉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扎实有序推进我市巡察工作落实。杨军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提升巡察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四个落实”开展政治监督,扎实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全市巡察机构要把规范化作为重要基础性任务来抓,规范工作程序,做到实事求是、纪律严明,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确保巡察取得良好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廖进军表示,要通过巡察,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把准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党规党纪为尺子,狠抓问题整改,提高巡察质量。要突出当前工作重点,做好结合文章,将巡察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结合起来,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