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下月举行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7-28 分享:

7月27日,2020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印发,根据市委部署安排,今年8月在全市开展宣教月活动。

今年宣教月活动主题为“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主要内容是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重大决策部署纪律要求,聚焦“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20年行动举措”“鄂纪励十二条”、《关于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性的指导意见》等学习贯彻。重点组织开展五大项、十五小类活动:开展线上线下“学”“讲”“考”“访”活动;组织“助力夺取‘双胜利’”主题宣传活动;继续开展以案警示、以案促改、以案资治“三以”活动;扎实推进“廉洁好家风”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展评活动。

方案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开展宣教月活动的主体责任,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各牵头单位要履行好牵头职责,细化方案、有力推进。各地各单位要聚焦活动主题和内容,既完成规定动作,又做好自选动作;全市各级新闻媒体要精心策划、深入采访,推出有分量、有影响的宣传报道。各级纪委监委机关(纪检监察组)、党委政府督查部门要加强对全市各地各单位宣教月活动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督查通报,确保活动全覆盖、无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