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王立山强调:坚持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六稳”“六保”在我省落地落实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7-30 分享:

7月27日下午,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赵乐际同志在江苏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立山强调,要坚持有力有效监督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落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增强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围绕党和国家当前中心工作开展监督,进一步优化经商环境,促进党中央重要部署和“一揽子”政策在我省落地落实。要在一体推进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上下功夫、做文章。深刻把握三者的联系,探索“三不”贯通融合的有效载体,把“三不”要求贯彻落实到正风反腐肃纪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增强宣传工作的感染力和辐射力,加强管理监督,堵塞制度漏洞,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贡献“湖北经验”。要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严的理念原则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的方方面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要认真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促进干部担当作为。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善于把握好度、把握好政策、把握好差异化要求,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深入细致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容错纠错,促进干部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守责尽责。要坚持向革命先辈学习,坚守初心使命。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风范和高尚品德,学习周恩来总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在为人民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作为机关,要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工作氛围;作为个人,要把鞠躬尽瘁作为人生追求在日常工作中身体力行。(曹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