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杨军看望慰问巡察一线干部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8-04 分享:

8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军冒着高温酷暑,深入市委巡察组驻地看望慰问巡察一线干部。

在各巡察组驻地,杨军与巡察组干部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对巡察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杨军叮嘱全体巡察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防暑降温。

杨军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把握巡察政治监督定位,必须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推进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自觉把工作聚焦点、着力点放到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来。要突出“三个聚焦”,结合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敢于和善于发现问题,不断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巡察震慑作用。

杨军强调,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此次省市县三级对民政和水利部门进行“对口式”联动监督,是全省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的重要探索。各巡察组要主动对接、积极配合,对标省委巡视标准,提升我市巡察质效。要严格执行省纪委监委印发的“十五不准”“十一不得”和巡视巡察干部“十五严禁”行为规范,贯彻落实好“两不”要求,加强监督约束,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确保巡察工作市委放心、干部信任、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