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省委第四巡视组到黄石调研指导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8-12 分享:

“目前对市民政局巡察‘回头看’进展如何?”“是否坚持问题底稿制度?”8月10日至12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到我市就省市县民政系统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指导,通过听取专项巡察组及市委巡察办汇报、对城区及乡镇殡仪馆、公墓、社会福利机构进行走访调研,全面了解我市对民政系统上下联动巡察情况,现场指导疑难问题,明确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据悉,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全省正在开展对民政系统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我市作为全省巡视巡察上下重点联动四个地方之一,紧紧把握巡视巡察“上下一盘棋”的理念,通过一体计划部署、一体组织实施、一体资源整合,坚持对标省委巡视标准,聚焦民政部门职能职责,就集中发现市县两级民政部门抓好基层民生保障、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殡葬服务以及加强社区治理等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市县两级联动巡察,目前已发现面上问题148个,问题线索24条。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此次民政系统上下联动巡察成绩,指出黄石在上下联动巡察过程中,组织有力、措施得当、进展有序、成果有效,并提出了“坚持从政治的角度发现问题,进一步加大巡察上下联动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进一步做好共性问题归纳总结”的具体要求。

“市县巡察是省市县巡视巡察联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上下联动中承担重要作用,我们将借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此次上下联动工作的总结与反思。”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