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杨军:群众关心的,就是我们要尽心的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12-18 分享:

17日,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刚刚闭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军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慰问和调研检查。

在挂点包保社区——黄石港区天桥社区,杨军开展结对联系和帮扶工作。杨军听取了社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实地查看了社区居委会新址。

他指出,社区居委会是直接与居民沟通的第一线,办公场所环境的改善既能强化社区规范化建设,又能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下一步要本着合理利用、高效节约的原则完成搬迁改造工作。

随后,杨军看望慰问了老党员官照龙和田盛龙。当得知96岁的老党员官照龙至今仍在坚持学习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时,杨军对老人始终热爱党、拥护党,坚定党性修养的精神表示赞赏和钦佩,并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

在老党员田盛龙家里,得知老人身体有恙仍不忘服务群众时,杨军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发挥余热。

市纪委监委班子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分别走访慰问了社区老党员。 

在大冶市金牛镇,高桥河市级河长杨军深入了解了高桥河水质与河道加固项目进展情况,并实地查看了上游河道堤防工程建设情况。

杨军强调,河长制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河湖治理保护工作的重大举措,各级河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提高警惕,加大日常监管和巡查力度,密切关注水情,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要抢抓时间进度,加快推进加固工程建设,将各项防范应对举措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纪委监委机关驻点扶贫村——阳新县浮屠镇下汪村,杨军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并重点听取了下汪村脱贫工作进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思路汇报。

“群众关心的,就是我们要尽心的。”杨军要求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及时解决制约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突出问题。要增强脱贫内生动力,持续发展壮大特色产业,补短板强弱项,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如既往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帮扶措施,加大帮扶力度,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全面建设美丽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