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1-20 分享:

1月19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进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2020年巡察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和2020年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下步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巡察机构克服疫情、汛情双重影响,强化系统思维,抓好统筹协调,坚持苦干实干,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市委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本轮巡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发挥了巡察监督尖兵、利剑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统领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揭露问题,瞄准“关键少数”,紧盯主要领导、严查主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严肃巡察整改落实,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对拒不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党委(党组),要抓住典型从严追责问责,公开曝光,不断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更好地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要慎终如始绷紧巡察安全这根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要在做好本轮巡察收尾工作的同时,统筹谋划好2021年巡察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市委巡察机构要强化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加强统筹谋划,科学安排巡察轮次,稳慎有序推进,做到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努力推动我市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