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2-01 分享:

2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军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新时代新阶段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工作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政治监督,以严明纪律和优良作风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全面对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的新任务新要求,抓好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筹备工作,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