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董卫民在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上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引领保障黄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2-04 分享:

4日,市委书记董卫民出席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市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董卫民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一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在大战大考中诠释了忠诚担当,在反腐斗争中实现了有为有位,在监督执纪中体现了为民初心,在刀刃向内中净化了干部队伍,交出了一份优秀的正风肃纪反腐答卷。

董卫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清醒头脑,以严的主基调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之以恒打好正风肃纪反腐攻坚战、持久战。

董卫民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深刻认识反腐败是一场严肃的政治斗争,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站稳反对腐败的政治立场,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准确把握“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的重要判断,戒骄戒躁,切实做到全面从严治党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要准确把握当前存在“三个交织”突出问题的重要特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提升斗争本领。要准确把握“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重要理念,保持“惩”的力度,扎牢“防”的篱笆,提升“治”的效能,不断提高反腐败工作质量和水平。

董卫民强调,要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监督作为第一职责,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做到严在具体抓在平常。要聚焦重点,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紧盯市县乡集中换届节点,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精准监督。要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董卫民强调,2021年是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之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全面从严治党与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确保黄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围绕推进“思想破冰”加强保障,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治理,切实为基层减负、为担当作为干部撑腰,推动全市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提升,升腾干事创业强大气场。要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强保障,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部门和行业领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让腐败分子无所遁形。要围绕推进长江大保护加强保障,盯住各级巡视巡察督察反馈问题不放,以严的纪律倒逼整改落实。要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加强保障,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作风问题,保持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中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董卫民强调,各级党组织、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建设清廉黄石。要狠抓办案质量,实现“严”和“准”的有机统一,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狠抓关键少数,主要负责同志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党员领导干部做到带头严以律己、带头严以治家,着力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要狠抓制度建设,用好“四种形态”,推动各类监督协调贯通,推进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大力推进以案促改,不断完善监督体系。要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军主持会议时说,要一以贯之,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十四五”时期全市各项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一刻不停,以知难而进的政治担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一篙不松,以更紧更严更实作风全面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听取了6个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述责述廉并进行测评,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杨军代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委员;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黄高校、垂管单位和部分金融机构、企业纪检组织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出)机构有关同志;部分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