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杨军:确保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2-06 分享:

2月5日上午,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刚刚闭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军就来到阳新县浮屠镇下汪村,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杨军强调,新春佳节临近,驻村工作队和村 “两委”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确保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下汪村,防控宣传是否到位、防控措施是否落实、防控网是否牢固,杨军都一一询问、深入了解。他认真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外出务工求学返乡人员情况,要求驻村工作队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对各湾组返乡人员再清点再排查,做好登记和跟踪管理,确保排查不漏一人。

杨军指出,下汪村去年是无疫情村,今年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提前谋划、主动作为,通过直接沟通、经过家属联络等方式,成功劝导在中、低风险区务工的3名村民就地过年。他强调,要做好宣传工作,提升广大群众防护意识,及时劝离聚集人员。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值班制度,做好信息反馈,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杨军强调,要坚持依法科学精准防控,坚持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在政策执行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层层加码”,绝不允许采取“一刀切”措施阻断人员出行、返乡,要给人民群众多些保障、多些便利。

杨军随后走访慰问了贫困户罗细花和马哲南,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及生产生活情况,并为困难群众送上新春慰问,他强调,对因病致贫等困难弱势群体,要加强关注,帮扶要做到持续发力不断档,坚决做到“四个不摘”,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