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市专项监督小组:找准监督着力点 推动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卫体系建设落地见效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2-26 分享:

图为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

图为检查市急救中心建设情况


自全市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卫体系建设启动以来,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成立监督小组,切实找准监督着力点,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为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去年11月,按照省纪委《关于对推进疾病预防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强监督的工作意见》的要求,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文件精神,并成立了监督小组。会后,迅速印发强化监督工作方案,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抽调相关人员组建监督工作专班,实行双月报告制度,切实夯实监督基础。督促成立市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卫体系建设领导小组,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

突出协调联动。监督小组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注重联动贯通,上下同步。督促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对全市2020年度应完成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检查督办,形成专题报告报监督小组。同时,督促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和相关派驻机构结合工作实际,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监督小组对照任务清单,对急救中心建设等事项同步开展监督检查,以有力有效的监督确保政策落实、项目落地。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通过座谈、调研等方式,及时掌握各责任单位的工作进展,提出督办意见。截至目前,召开会议10次,开展督查督办6次,下发工作提醒 3次,确保既定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坚持问题导向。实行问题线索大起底,对相关领域2013年以来的问题线索进行统一收集,对相关单位处置的信访举报件实行统一摸排,逐一研判分析。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举措,着力发现政策落实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监督工作精准、科学、有效。对责任单位履职中的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提醒制止,督促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