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省委巡视办调研组来黄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4-13 分享:

4月12日,省委巡视办巡视巡察指导三处处长王哲一行来黄石开展中央巡视办有关指导督导我省巡视工作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夏瑛莹按照调研要求,从加强组织领导、履行主体责任、落实政治巡察、提升发现问题能力、建设巡察干部队伍等方面汇报了我市对照中央巡视办指导督导我省巡视工作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相关情况,并提出相关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阶段性整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认真对照中央巡视办有关指导督导我省巡视工作反馈意见深入开展自查,主动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整改措施坚强有力,整改成效逐步显现。此外,调研组也一致认为,我市巡察工作制度建设逐步健全,队伍建设不断规范,巡察工作亮点突出,有力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全省市州提供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树立长期意识,围绕“三个聚焦”, 深化政治巡察,持之以恒推进整改落实;要树立精品意识,高质量推动巡察工作,积极探索巡察新思路、新举措;要树立合力意识,大力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增强监督合力;要树立系统意识,深化市县上下联动,全面推动市县巡察一体化发展。

会上,大冶市、阳新县、西塞山区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分别汇报本地区整改工作情况,并就巡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请教。调研组同志从政治上、政策上、业务上给予相关指导,并鼓励黄石巡察工作横向贯通,纵向联合,以更高标准更实行动,打造更多“黄石做法”和“黄石经验”,助力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