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3次会议召开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5-27 分享:

5月26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三次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进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市委巡察办关于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全市巡察机构要按照全国巡视工作会议要求,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充分发挥巡察政治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抓好今年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在高质量完成好市本级本届党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的同时,加强对县(市、区)巡察全覆盖工作的调研指导。要根据中央安排部署,瞄准“关键少数”,紧盯主要领导,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要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优势和联系群众纽带作用,不断完善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监督的协作机制,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市委巡察机构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总结我市开展巡察工作以来特别是十九大以来探索创造的宝贵经验。及时总结推广先进典型经验,特别是县级巡察现场指导工作和共性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和创新做法。要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专职化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