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市纪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6-17 分享: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军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应勇批示精神、省纪委办公厅相关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把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更细更严更实压牢各方责任,根据省市相关部署,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机构、责任部室要监督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开展燃气行业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落细落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严格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以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不力的,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力的,坚持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一起追。对典型案例,强化通报曝光和警示震慑,持续传导压力,倒逼安全生产责任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