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健全基层监督体系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07-20 分享:

1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军赴阳新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

在听取阳新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后,杨军对该县开展“巡回下沉遍访”活动给予肯定。他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查处一批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化解一批“多年、多头、多层”的信访问题,健全一批基层日常监督机制,达到“减存量、遏增量、降总量”的整体效果。

杨军强调,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要做好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坚持以“快”为先、以“督”促行、以“研”为要,帮助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重视查处农村基层问题,严肃查处基层贪腐,持续纠治作风漂浮、执法不公等问题,始终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持续抓好越级访、重复举报治理工作,做到包案全覆盖、科学分类处置、压紧压实责任。要健全日常监督长效机制,积极探索新型监督模式,发挥前站哨所监督优势,发挥基层群众自治组织监督作用,疏通基层监督的“神经末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