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镜头|黄石紧盯节点 持之以恒纠“四风”扬新风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1-01 分享:

连日来,黄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发出廉洁提醒、公布举报电话、开展监督检查、举办文艺演出等多种方式,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2021年,该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29个,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43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2人。

黄石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深入基层一线查找党员干部“四风”问题。图为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到社区发放调查问卷,向居民群众了解党员干部作风和社区“三资”管理等情况。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节前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发送“廉节”短信等方式,提醒和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节日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图为大冶市纪委监委节前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节前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提醒,督促他们扣好廉洁“纽扣”,带头抵制节日歪风。图为该市黄石港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对全区新提拔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明确节日纪律要求。

坚持靶向纠治“节日病”,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四风”易发多发区域,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图为该市开发区·铁山区金山街道纪工委对辖区内大型超市进行走访调查,重点查找是否存在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等问题。

黄石市各市属企业聚焦清廉企业建设内容,紧盯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图为该市国资公司纪委深入所属单位开展纪律作风明察暗访,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在查纠节日“四风”问题的同时,不断强化自我廉洁提醒和监督约束。图为黄石新兴管业纪委召开专题提醒会,要求公司纪检干部率先垂范,严守纪律规矩,带头弘扬新风正气。

全市各地通过唱“廉”歌、跳“廉”舞等形式,将廉洁元素融入到元旦各类文艺节目中,大力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图为该市西塞山区花园路社区举办庆元旦廉洁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