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室组”联动监督 同题共答 助推全市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卫体系建设落实落地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5-17 分享:

检查组对大冶市尹家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监督检查


近期,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联合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市卫健委,对全市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卫体系建设近两年来的相关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对市纪委监委下发的纪检监察建议书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检查组通过听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部分城区、乡镇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场查看疾控分中心、发热门诊、急救中心建设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发现疾控体系不完善、进展进度滞后、保障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推动后续整改工作有序有力进行。

据悉,我市成立了市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卫体系建设监督小组,将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卫体系建设工作细化为75项任务,分解到31家责任单位和24家监督单位,做到监督责任全覆盖。坚持“再监督”职能定位,紧盯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落实,建立“定期调度、双月汇报、半年一评估”制度机制,做到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常态化督查,共开展监督检查80余次。检查组聚焦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联合优势,全流程跟进、全过程监督,构建发现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回访督查的监督工作闭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积极担当作为,将政策红利转化实际成果,更好地让人民群众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