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坚持四个并重 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8-06 分享:

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雪梅赴阳新县调研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清廉建设等重点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卢雪梅强调,要坚持清理存量与遏制增量并重。深入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清零,进一步提升线索处置质效;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坚持政治监督与审查调查并重。做深做实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强化“全周期管理”理念,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要坚持安全质量与统计宣传并重。始终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扎实做好案件查办、疫情防控、保密等各类安全工作;严格落实程序,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强化案件数据报送,积极开展宣传报道,让各项工作成果颗粒归仓。要坚持严管厚爱与激励约束并重。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和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对影响纪检监察机关形象的“害群之马”坚决清理门户,持续锻造全面过硬的铁军队伍。

卢雪梅还参观了阳新县文化馆、图书馆,深入了解清廉文化建设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