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8-06 分享:

5日,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雪梅先后作政治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杨军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全市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清醒认识复杂形势,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有效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以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以人民期盼为导向,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坚持执法、司法为民,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夯实安全稳定政治根基。要牢牢把握“五个过硬”标准,磨炼政治能力、磨炼业务能力、锤炼斗争能力,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严守纪法底线,规范执法司法权力运行,加强执法司法权力监督,抓实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提升干部队伍优良作风,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卢雪梅指出,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争当对党忠诚、严于律己、积极作为、清正廉洁的表率,以实际行动永葆政法队伍的政治本色。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黄志勇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