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举行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8-09 分享:

8月9日,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举行。市委书记郄英才出席并讲廉政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加快建设清廉黄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郄英才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与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统一,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持人民监督与自我革命相互结合,坚持全面推进与突出重点相辅相成,坚持着力治标与注重治本同频共振,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任重道远”重要论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清醒认识当前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坚决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肃清流毒。

郄英才强调,要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严的主基调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始终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严格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靠前监督执纪,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树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营造探索创新、宽容失误失败的浓厚氛围;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抓好案件查办、问题整改、以案促改,切实将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同频共振。

郄英才要求,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责主业,推动清廉黄石建设走深走实。要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法履职。要压实纪委监委监督责任,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通监督、惩治腐败、完善治理,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管好自身、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要打造纪检监察铁军,提升“免疫力”、严防“灯下黑”,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雪梅解读《2022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廖进军解读《关于开展全市领导干部违规从事或参与营利性活动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新港园区党政主职、市直单位、在黄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以及派驻(派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