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始终以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8-16 分享:


15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有关精神,研讨交流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参加会议。

郄英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作出了重要判断,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出了具体部署。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以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郄英才强调,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健全完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大力推进清廉黄石建设,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要对标对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要树牢廉洁从政价值观,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发挥廉洁文化警示作用,增强党员干部敬法、畏纪、崇廉意识;推动廉洁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增强廉洁文化的传播力和感染力。

郄英才要求,要扛牢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政治责任,涵养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社风。要坚持政治引领,引导党员干部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要抓好关键少数,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良好家风的践行者、示范者。要拧紧责任链条,建立协调联动机制,系统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加强宣传引导,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树好家庭典型,讲好家庭故事,以良好家教家风涵养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社风。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雪梅,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分别领学了有关讲话、文件精神,并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