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卢雪梅暗访节前纪律作风监督和基层纪委履职情况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9-06 分享: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9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雪梅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西塞山区黄思湾街道、河口镇暗访节前纪律作风监督和基层纪委履职情况。

卢雪梅随机抽查基层财务账簿,仔细了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财经纪律情况。查阅基层纪委办案案卷,了解案件质量提升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党委、纪委对加强基层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同基层“一把手”谈话,开展节前纪律教育提醒,督促落实主体责任。

卢雪梅强调,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连着千家万户,联系党心民心,要以有力监督促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带头落实好“一岗双责”,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要持续深化作风监督,坚守重要节点,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坚决维护群众利益,瞄准民生“小切口”、紧盯群众“身边事”,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更加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执法回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要积极推进清廉建设,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加强对“小微权力”的监督制约和对基层干部的廉洁教育,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