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推动基层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化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9-20 分享:

9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雪梅赴阳新县调研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在实地调研走访城东新区纪工委、兴国镇纪委后,卢雪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县纪委监委有关情况介绍,同与会人员共商强化基层监督思路举措。

卢雪梅强调,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加强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强化基层监督是健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要紧盯基层监督突出问题和短板,紧扣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求,不断夯实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把基层监督这块短板补齐。

卢雪梅要求,要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促进“两个责任”有效贯通、协同发力、一体落实。要在整治“微腐败”上下功夫,把监督“探头”延伸至最基层,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在清廉建设上下功夫,把清廉建设融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民主建设、社会管理等各项工作中,以清廉建设助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要在补齐基层监督短板上下功夫,强化基层纪检监察机构设置、人员统筹、日常管理和工作保障,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推动基层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