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切实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11-11 分享:

11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雪梅赴大冶市还地桥镇调研基层监督工作,实地走访还地桥镇纪委、还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了解基层纪委规范化建设和村纪检委员履职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卢雪梅指出,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在各级纪委主要任务中增写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职责。基层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坚实基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多措并举,把监督一线的探头越擦越亮,切实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卢雪梅强调,要强化工作保障,基层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支持,持续深化基层纪委“三转”。要加强培训指导,提高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和村(社区)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和本领,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加强统筹调度,推动监督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从严要求,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