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大冶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开旺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11-25 分享:

日前,经黄石市委批准,黄石市纪委监委对大冶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开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黄开旺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加油卡,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房产、投资经营等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承接绿化工程谋利;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执法活动。黄开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利用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企业项目审批备案、企业融资贷款、行政执法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黄开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黄石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黄石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黄开旺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