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召开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1-04 分享:

1月3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1次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雪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2022年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报告》《2023年市委巡察工作要点》及《2023年市委巡察工作任务具体安排》;听取了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的综合情况汇报及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政治巡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巡察机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坚守巡察工作政治定位,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和领导干部问题线索作为研判被巡察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生态等情况的重要参考,不断压实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抓好共性典型问题系统归纳、集中整改,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县级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通过专题培训辅导、现场跟进指导、制度规范传导等方式,促进县级巡察机构履职尽责、规范工作。要把推进对村(社区)巡察高质量全覆盖,作为推动巡察工作深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做到重点研究、分类推进、不断创新,真正做到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要探索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深化贯通协同的有效路径,在情况互通、工作互动、信息共享等方面探索更加有效的贯通方式,建立健全“专业力量深度参与”的制度机制,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巡察监督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