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坚决对标对表 敢于动真碰硬 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1-18 分享:

郄英才在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坚决对标对表 敢于动真碰硬

推动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8日,全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郄英才参加会议并强调,要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严的基调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为黄石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主持会议。

郄英才指出,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市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自觉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发展高度深化认识,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开展专项整治,坚决刹住违规吃喝歪风,以一刻不停的政治清醒扛牢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黄石落地落实。

郄英才强调,要刀刃向、动真碰硬,以一严到底的坚定决心推进专项整治。要聚焦整治重点“全覆盖”,严格对照省委专项整治划定的5个重点方面,以自查自纠筑基、以监督检查攻坚、以查办案件震慑,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严肃查处问责“零容忍”,从严从快查处顶风违纪、屡教不改、不知止不收敛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及时通报曝光“强震慑”,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让党员干部受警醒、存戒惧、知敬畏;深化标本兼治“谋长远”,以查处问题促进完善制度、堵塞漏洞、遵规守纪,不断推进长效常治。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坚持领导带头、齐抓共管、统筹兼顾、激励担当,以一丝不苟的责任担当确保取得实效。

吴之凌要求,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扛牢专项整治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对标对表抓落实。要以最严格的要求确保专项整治见底见效,做到专项整治各项任务全覆盖;动真碰硬抓整治,坚决刹住违规吃喝歪风;猛药去疴抓典型,建立违规吃喝问题直查快办制度;纠树并举抓长效,建立健全务实管用制度体系,确保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要以最优良的作风推动形成强大发展合力,把专项整治与持续纠治四风、改善营商环境、服务实体经济、解决群众难题、破除发展制约、提升治理水平等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甩开膀子抓发展、促消费、稳增长、惠民生,坚持深化改革、守正创新、干事创业、担当有为,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汇集起奋进新时代赶考之路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有关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雪梅通报了全市违规吃喝问题典型案例并对全市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市“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各县(市、区)、新港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市直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党组织在黄的高校、垂管机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