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王蒙徽在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3-01-31 分享:

王蒙徽在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

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

王忠林孙伟出席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王馨、杨宏斌)1月30日,省委书记王蒙徽出席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艳玲出席会议。

王蒙徽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历史性成就,牢记“三个务必”,不断探索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要深刻把握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命题,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使湖北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深刻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全面对标对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实落地。

王蒙徽指出,2022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引领保障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迈稳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职尽责,为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湖北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王蒙徽强调,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提升全省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坚持“内容上全涵盖”,深化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不断增强管党治党整体效能。坚持“对象上全覆盖”,深化落实管全党、治全党的目标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责任上全链条”,深化落实“四责协同”的责任格局,以责任压实促进任务措施落实。坚持“制度上全贯通”,深化落实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治本之策,用制度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贯通联动。

王蒙徽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见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恪守“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二要以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为突破口纠“四风”、树新风。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标本兼治、长效常治,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为基层减负松绑。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营造积极健康的干事创业环境。三要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尊崇维护党章,切实把党章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加强纪律教育。严格执纪监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四要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严惩严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以建章立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以固本培元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严厉打击“政治骗子”。五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促进党内监督与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管住“关键少数”。擦亮巡视利剑,强化巡视成果运用。

王蒙徽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打造绝对忠诚的铁军,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要打造敢于斗争的铁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打造干净纯洁的铁军,把严的基调贯穿自身建设全过程。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委员,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省委各巡视组组长,省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在汉中央国家机关单位、央企、高校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在鄂国家监委特约监察员和部分省监委特约监察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各市、州设分会场。

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1月30日在武汉开幕。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代表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