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卢雪梅在下陆区调研时强调: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3-30 分享:

3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雪梅赴下陆区调研,实地走访下陆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大冶有色金属控股有限公司,了解重大项目实施过程监督和国有企业内控机制建设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

卢雪梅强调,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公开是最有力的监督。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一把手”等关键少数,抓住政策制定、决策程序、审批监管等关键权力,推动责任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卢雪梅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聚焦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地见效。要更加坚定纠治“四风”,认真抓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施治。要更加注重纪律建设,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鼓励担当作为,不断深化清廉黄石建设。要更加坚决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三不腐”,下气力整治群众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卢雪梅强调,要坚持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谋实思路、做实方案、扎实工作。要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