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4-27 分享:

为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释放纠治“四风”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4月27日,市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具体如下:

一、黄石大冶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加兵借考察之机违规绕道旅游问题。2018年8月,许加兵担任大冶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期间,参加大冶市文化招商考察团赴四川达州、成都等地考察项目,考察期间改变原定行程,绕道都江堰景区游玩。许加兵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6月,许加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阳新县卫生健康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汪训金违规报销无公函招待费问题。2020年,汪训金担任阳新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违规安排下属单位以精致走账的形式报销无公函招待费用共计3万元。2023年2月,汪训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大冶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治安管理中队中队长、二级警长汪凌飞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礼品问题。2023年1月13日,汪凌飞等人在签订《大冶市公安民警坚决抵制“吃喝风”“酒醉驾”和“黄赌毒”承诺书》的次日,在企业办公场所内部接受私营企业主吴某某的宴请,并收受吴某某赠送的礼品。2023年3月,汪凌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四、西塞中学副校长卢六新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之机敛财问题。2022年4月,卢六新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之机违规收受西塞中学多名教师礼金,共计8500元。卢六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12月,卢六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市纪委监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直至真正化风成俗,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上述4起案例,都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有的借考察之机擅自变更路线和行程,绕道景区游玩;有的精致走账,无公函大搞违规接待;有的管不住自己的嘴和手,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吃请、违规收受礼品;还有的借机敛财,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肃查处这些案件,充分彰显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坚决守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铁规矩、硬杠杠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市纪委监委强调,五一、端午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纠治“四风”问题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牢记“三个务必”,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看住节点、串点成线、久久为功,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扭住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深化整治,决不允许死灰复燃,决不允许旧弊未除、新弊又生。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对不作为乱作为、加重基层负担的绝不手软。要深挖细查风腐一体问题,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处理,坚决铲除腐败滋生土壤,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助推黄石加快建成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