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卢雪梅寄语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当好贤内助严内助廉内助 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4-28 分享:

4月27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举行首期“好家风 感谢有您”家属开放日活动,邀请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走进市纪委监委机关,通过现场参观、交流座谈等形式,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情况,听取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雪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卢雪梅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对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寄语干部家属:当好贤内助、严内助、廉内助,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当好贤内助,有贤心、有贤德,要贤惠、要贤良,坚持温柔以待、相互搀扶,保持平常心态、头脑清醒,做到夫妻同心、廉洁同行,不仗势、不干政、不虚荣、不攀比、不教唆、不埋怨,让幸福家庭成为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坚强后盾。

当好严内助,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工作、生活、为人、处事、交友瞪大眼睛,多动婆婆嘴、多敲警示钟,督促配偶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共同涵养良好家风。

当好廉内助,有廉心、守廉线、建廉家,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腿,不代配偶许诺,不替他人说情,不收受配偶监督对象财物,不利用配偶影响力找关系、走门子,塑造纪检监察干部家庭良好形象。

活动期间,干部家属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展厅和干部办公场所,聆听了健康知识讲座,并填写家属寄语。座谈会上,李宁、钟玲、赵琼、丁燕娟等家属代表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