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五四青年节干部交流座谈会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5-05 分享:

5月4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五四”青年节干部交流座谈会,激励全市广大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大力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雪梅参加座谈并讲话。

会议现场随机抽取了10名青年干部,重点围绕政治理论、纪法业务等内容,并结合岗位实际进行作答交流。另有6名青年干部代表自由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体会,分享心得、交流经验、提出建议。座谈气氛轻松活跃,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青春风采。

在认真听取青年干部们的发言后,卢雪梅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青年干部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所做出的贡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全市广大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表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是纪检监察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希望所在,希望大家能保持冲劲和闯劲,以实际行动接好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接力棒。

卢雪梅强调,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永葆入党初心,不忘对党忠诚,切实把忠诚体现在强化理论武装、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及一言一行一点一滴上。要永葆归零之心,不要忽视学习,保持勤学习惯,善于思考总结,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要永葆进取之心,不要固步自封,要主动作为、勇于超越,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要永葆平常之心,不要急功近利,杜绝拈轻怕重之举,多一分担当,杜绝钻营算计之道,多一分坦然,杜绝心浮气躁之风,多一分沉稳,始终做扛得了重担、打得了硬仗、经得住挫折的青年铁军。要永葆敬畏之心,不要得意忘形,正确对待组织、同事、岗位、家人和自己,涵养浩然正气,保持清正廉洁,彰显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本色。

58名来自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市委巡察机构的青年干部参加座谈。